今晚吃盐焗木宋

某人的老婆

【叶果】草木生烟火#番外4

婚后日常二三事p2

鸽了好久终于写完啦~

本篇是《草木》最后一篇番外啦,感谢喜欢~下个坑见😉

经历过这次冷战,陈果越发觉得,就算表面上看起来她有多么强势,但她内心已经习惯依靠叶修。

光是离了他,自己就到了魂不守舍的地步。

也许日子还是照样过,不过是心里少了点什么.....

来意大利第三天,陈果终于有点适应,找到了好吃的意面餐馆,也去了雄伟壮观的竞技场。

每天的日程也不过是参观一下比较优秀的意大利战队,看看他们的训练模式,战队经理们开会研讨一下战队发展的空间和方向。

陈果只是默默的听着,她从不主动发表意见,其实她作为一个新人经理确实没什么经验和建议。

不过那位传说中意大利第一豪门战队-英狼的经理阿方索却表现出了异常的热情。这让陈果感到十分别扭,比如每次合照或者开会,不管陈果的位置有多偏他都会乐此不疲的换到她身边的位置,并且热情的和她打招呼。

也许就是这种突如其来的热情让陈果有些无福消受,但是她又不能表现的太明显,只能尴尬的笑笑。谁知她一笑,这位阿方索先生眼睛里仿佛有了光。陈果实在是不明白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也不想自以为是的以为他对自己有意思,如果不是自己想的那样那得多尴尬……

直到第四天晚上,陈果和伙伴一起吃完夜宵回来的时候在酒店楼下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陈果吓得惊叫一声抬起脚就往后踩去,只听来人吃痛的叫了一声放开了手。一边的小刘也是被吓得不轻,连忙拉着陈果的胳膊才没让她摔到地上。

此时陈果才看清来人正是阿方索,只见他深邃的眼眶里一双眼睛正处于迷离又深情的神色。

脸颊红的像是打上了腮红。

周围充斥着一股酒精的味道,看来他是喝醉了

陈果惊魂未定的喘着气看着摇摇晃晃又向自己靠近的阿方索

此刻也许是酒精的作用,在他眼里,陈果瞪着大眼睛一脸惊讶的样子显得十分可爱。

他见到陈果第一眼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离不开眼眸,她的一颦一笑都那么的可爱,甜美……

她从来不多说话,但是人后与伙伴相处的时候又异常的开朗,他发现自己已经被这个异国女人深深的迷住了。

忍不住向她靠近,向她表达自己的爱慕,同时也对自己很自信,可谁知,陈果每次都只是礼貌的回应一下就离自己远去。

他不甘心

明天她就要启程回国了,想到以后再也见不到她就忍不住独自去酒吧买醉,又鬼使阳差的去了她们住酒店,让他惊喜的是正好遇到她和伙伴有说有笑的走进酒店,脑袋一热又有酒精的助威就冲上去抱住了她

只是没想到耳边响起她尖叫的声音,她看自己的眼神就像看到了鬼……

因为刚刚的两声尖叫引来了保安,保安到达现场的时候阿方索正要再次抱住陈果,她不得不不停后退,谁知身后的小刘也被吓得不轻,一时楞在原地,陈果后退的时候不小心被她的双脚拌到整个人向后倒去。

保安只来得及制止靠近的阿方索而没能顾及一边的陈果

小刘反应过来伸手去拉她的时候只碰到了衣角,随后只见陈果“碰”的一声重重的撞在了身后的大理石服务台边缘。

陈果只觉得自己的腰仿佛要被撞飞了,顿时就沁出了眼泪。缓缓滑坐到地上实在是使不上力。

小刘被吓得不轻,赶紧扶起陈果一边问她撞到哪了?

只见陈果一时间都站不起来,只是扶着腰皱着眉一边说着

“没事没事……让我坐一会就好了……”

“不行陈姐,你这站都站不起来肯定得去医院。你等着我给你叫人。”

陈果还没开口阻止,小刘已经急急忙忙掏出手机打起了电话。

最后陈果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她还是觉得腰部以下使不上劲,不过好歹能站起来了,只是腰上有一大片淤青,碰都碰不得,碰上就疼。

陈果被两个女护士拖住直接上了冰袋,腰间较为敏感的肌肤触碰到冰袋时一时间又酸又疼,大概是夜班护士,本就不怎么情愿熬夜,下手重了点,陈果一下被疼的险些掉下床,只得弱弱的说了句

“could you be a little softly……”

结束治疗后,在小刘和负责人的帮助下终于回到了酒店房间。小刘贴心的等她简单洗漱之后才离开。

陈果内心浓浓的感动到了嘴边也就只有笑着的一句

“谢谢你啊小刘”

“害,没事儿陈姐,你好好休息啊,有事隔壁叫我。”

陈果笑着点了点头,目送着她离开的背影,接着独自沉默了很久。

回过神来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脑海里仅有的是对叶修的想念,等到她静下来的那一刻这样的感情就充斥了她的整个身体。

陈果回忆起当初叶修退役离开兴欣的时候她也是这样的感觉,点亮手机忍不住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电话那头是一阵沉默,陈果强忍着委屈愣是没有出声,她知道叶修是生气了,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来研讨已经第四天了,其实并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反倒是遭遇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事情,她越发的委屈,越来越觉得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听他的话……

“嗯……”刚开口陈果就没了话,只得把脸埋进枕头里

此时电话里传来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没太多情绪,但陈果和他在一起这么多年,即使隔着电话还是能感觉到他的怒意。

“明天什么时候到。”

语气很平静

但陈果知道越是平静越是证明叶修真的生气了……

刚刚在医院的时候她听到池清给叶修打电话的内容了。

“喂,叶哥。”

“奥,那个,嫂子这里……出了点事……”

“啊没有没有,不是不是……啊,还好还好……”

“就是腰磕到一下,挺重的。不过现在在医院了,没什么大事。”

“诶,那个……英狼的经理喝醉了酒……”

“额呵呵,叶哥?叶哥你还在吗?”

“奥,没事了,一会治疗完就能回去了。”

“要让嫂子接电话吗?”

“诶好勒。你放心吧。诶,那就这样,再见。”

陈果此刻满脑子浆糊,低声回了句

“下午三点半。”

“嗯,我去接你。”

陈果愣了愣,印象里叶修好像很少有机会来接自己,没恋爱没结婚前有几次聚会喝点有点多,她记忆不太清楚,大概记得是叶修把她抱到床上一言不发的帮她擦脸刷牙,她还把牙膏泡沫吐了他一身。他没在意,接着帮她清理着嘴边残留的泡沫。只是离开房间之前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扔进了陈果的洗衣机。所以第二天陈果晾衣服的时候会发现一件叶修的外套,她百思不得其解正要去问没想他却自己送上门来了,他说

“老板娘,我来拿我衣服”

“你衣服怎么会在我这??”

“额,就顺手扔进去洗了。”

“老板娘没别的事我先我先走了。”

随即不等陈果反应过来他已经转身挥了挥手上的衣服道了句“谢了”

但好像下一次……还是这样的情况……第二天她什么也不记得了,叶修也没提,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只是下次知道自己要去应酬之前他会冷不丁冒出叮嘱一句“少喝点,有事电话,别关机。”

她总是嫌他太八婆,这么大人能有什么事,挥了挥衣袖就走人了。不知身后那人目送了好久。

直到结婚后,每次她出戏宴会叶修基本都是跟着去的,虽然他酒量不行不能替自己挡酒,但是他却可以挡住别人灌酒。就算真的喝醉了,也是和他并肩而行的,她并不用担心。陈果突然发现,他好像从来都把自己看牢在眼睛里……

第二天,陈果从池清手里收到了阿方索特地送来赔罪的礼物,还有一封手写信,翻来看到手写的意大利语已经被翻译成了中文,大致的内容是说,自己昨天的行为是受酒精的蛊惑,导致陈果受到惊吓和伤害他真的非常抱歉,希望陈果可以收下他的礼物接受他的道歉。

“可不可以麻烦你帮我和他说一声没关系,希望他下次不要再喝酒误事就好了。”

“好嘞,没问题嫂子!……额,陈姐!”

“奥,对了,礼物就还给他吧。”

“好的嫂子!……陈……”

“好了好了,就叫嫂子吧”

陈果看着他窘迫的样子不由的笑出声

回归中国之前,陈果选择在飞机上沉沉的睡了一觉,她腰上的淤青还没有消,其实靠着座椅还隐约有点疼,不过她还是熟睡了过去。

直到广播告诉她即将到达机场时才缓缓睁开眼睛。

此刻她有多想念叶修就有多害怕见到他,她清楚的听着自己心跳的声音,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远远看到他身影的时候他正双手插在口袋里静静的望着这边。

陈果不自觉的停下脚步,人群还在身边快速的穿梭着

“嫂子,叶哥来接你啦!那我就先走啦!”

“嗯嗯!谢谢你啊小刘~”陈果扯出一抹笑。

看着那人一步一步走近的身影陈果有种接他比赛下场的错觉

好像是习惯了接他下场的感觉,他就像个将军一般衣锦还乡。仿佛习惯了看到他带着光圈走向自己,到达自己面前的时候微笑着卸下耀眼的光环。

对自己笑了笑,仿佛在说

我回来了。

陈果不禁看的愣神,耳边却传来他的声音,一抬头他已经走到自己面前

“愣着干嘛?行李不用我拎?”

“……用!”

叶修接过陈果递来的行李箱顺便握住了她的手,就这样拉着她向外面走去。

“腰还疼嘛?”

“嗯……好多了”

“回家还是去网吧?”叶修突然回头问道

“额?去网吧……”

“把那的行李也拿回家……”说着陈果不敢看他默默低下头

只见叶修轻轻勾了勾嘴角,紧了紧牵着她的手。

事后的有一天魏琛突然问起这事,他好奇那人不知道陈果是有夫之妇吗?居然做出这种事?

陈果:“额……这个……他好像真不知道……”

魏琛:“喔……这样啊,那还情有可原……”

一边的叶修适时的吐出一口烟

魏琛:“那他喝醉酒……对你做了什么啊?”魏琛一脸八卦

陈果:“额……就……就从后面抱了一下……”

魏琛:“哇!这小伙子……”

抬头瞄了一眼脸色渐渐黑暗的叶修

魏琛:“自求多福……老板我先撤了……回聊!”

陈果一脸茫然的看着他离开的方向

“你刚刚说他怎么了?”

身后突然响起了叶修的声音,陈果猛的一回头冷不丁对上他的眸子。

“我去你想吓死我啊……”

“你说他抱你了?”

“额……对……对啊……”

“……”

“诶?!喂!你抱我干嘛??这是在网吧大哥!快放我下来!”

“他死定了”叶修依旧抱着陈果朝房间走去

“哈?你说什么?”

“我说,他死定了。”叶修终于转过头对着陈果说道。

很久以后的一次国际比赛中好巧不巧的,兴欣对上了英狼,叶修作为特聘教练居然重出江湖亲自上场比赛,最后英狼0:2惨败于兴欣。

叶修特地在后台等着阿方索的出现,拦住他的去路

“有什么事?”阿方索看清来人后用他蹩脚的中文皱着眉头问道,也许是刚刚比赛输得太惨正在气头上。

“我是兴欣战队队长。”叶修不慌不忙的答到

“你找我有事?”阿方索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哦,没事,就想告诉你,我是陈果的丈夫。”叶修说完冲他微微一笑便转身离开了。

留下阿方索独自在原地停留了好久,随后用意大利语喃喃道

“魔鬼啊……”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END-


评论(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