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盐焗木宋

某人的老婆

【生日贺文·周泽楷BG】徐徐

※不知道你们那边是几点,但是祝我的御用创意总监@RolliAn_Ciel 生日快乐啦!!!

※第一次写生日贺文,写的不好请不要嫌弃~

※希望你可以一直开心,快乐~🙂

※关于计算机的一切专业术语都是瞎掰的…

※标题【徐徐】寓意缓缓,舒适,岁月静好




“小乐师傅!你上来看看我这边的电脑,快点快点!它好像一直有点问题啊,我用它训练老是卡机啊!这就非常妨碍我了!”

包荣兴乐此不疲的催促着正在B区忙活着的乐繁

 

“这台目前看来是主板坏了,没法修,只能换。”

 

“可以的话和陈姐商量一下,我下次顺便带块过来,给你们打折啦~”乐繁停下手里最后一步测试,机子还是处于黑屏状态

 

“行,一会她下来我找她”小楚点点头,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片问题电脑的编号

 

 

包荣兴此刻正趴在栏杆上,等待着乐繁的到来

 

只见她将楼下营业区的所有问题都解决完,最后和小楚核对完需要更换的电脑,便背起工具箱朝二楼走来

包荣兴立马扬起灿烂的笑容

乐繁仿佛已经习惯,回应了一个礼貌又甜美的微笑

“包子,你说这是你这个月第几次弄坏我们战队电脑了?”乐繁还没走完台阶,便听到楼上训练室传来陈果的声音

 

“哎呦卧槽,又坏了?包子,你是要把我们兴欣搞穷啊?啧啧”魏琛一心两用的一边下着副本一边叼着烟开口道

 

“诶嘿老板娘.....这个,那个.......”包荣兴见陈果真生气了,挠挠头也说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

“老魏,包子这是司马昭之心”只见方锐端着一杯香飘飘奶茶幽幽的飘过

“啥?司马昭?内什么.....死蚂蚁的儿子?诶你等会、哦哦哦哦哦哦.....明白了!包子这小子哈哈哈哈嘿嘿”

一边乐繁自然是没有听见楼下的动静,她客气的询问了是哪台电脑便上前查看

 

“开机速度,可以”

“emmm,网速....很快啊...”她点击右上角的叉叉把页面关掉

接着乐繁插入包子入侵的账号卡鼠标点击进入某副本

“咦、没有卡顿啊....很流畅啊??奇怪....”

见乐繁对着电脑做着一系列测试,自言自语认真修理的样子,包荣兴实在忍不住找起话题

“小乐师傅,你之前不是说你有认识的人也打职业赛么?他是谁啊?说不定我还认识哦!”

“这台....没什么问题啊?测速下来状况也不错,应该不会出现卡顿情况,除非同时和很多人进一个地图。”乐繁皱起眉头不断地点着手里的鼠标

“对对对,打团战的时候经常会卡啊”包荣兴心虚道,他一心只想和乐繁搭话,随便选了台电脑就坐下了,也不知道他正巧选了台没问题的......


“那.....”乐繁正苦恼着张口想告诉包荣兴这个问题不在她的范畴之内,如果可以的话她倒是可以联系一下她师哥来帮忙看看


“这个我也解决不了....我大学有个师哥对这个很在行,我可以让他来给你们看看,还可以顺便把其他电脑的网络配置都改善一下。”乐繁说着转头冲包荣兴微笑道


“诶!好啊好啊!麻烦你了啊小乐!”


“嗷对了,小楚和我说了,下面那个电脑要换的你就换,到时候拿着发票和小楚报销就行了”包荣兴看着她笑的弯弯的眼睛一时间有些看呆,反应过来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被正巧走进来的陈果截胡


原本就心虚的他不得不撇了撇嘴,又退回一旁去


“包子,送送人家,总是为了你赶过来修电脑!你说说你!”

趁陈果还没发作包荣兴立马狗腿道

“是!老板娘!”说着便屁颠屁颠的跟在乐繁身后下楼去了


走到门口的时候刚想说句“辛苦了,下次再见”结果还没开口就瞅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门口晃悠


“天啦噜!你你你你不会是来刺探军情的吧!!哼哼真是人心险恶啊!”

“我告诉你,一叶之秋被你们拿走了君莫笑是绝对不会给你们的!小安!小安!!你快把小乐师傅带到安全的地方去!”


周泽楷刚想上前却被包荣兴一顿嘴炮,到嘴边的招呼也没打成

“等......”


“老板娘!!快来!这里有间谍啊!”只见他将乐繁护在身后,随即朝网吧里大声喊道


“等.....”周泽楷忍不住黑线


“啥?什么有间谍?什么情况?”陈果被喊得一头雾水,听着门口的动静三步并作两步的下楼


“老板娘!快!他是间谍!”扒开在原地迷惑的安文逸,走进事发现场时只见包荣兴义正言辞的指着对面毫无表情甚至还有点无语的周泽楷冲自己说道

“额...我不是....”


“内个,包子,我觉得...他想说他不是间谍....”就在这时包荣兴身后的乐繁开口道

果不其然所有人楞在原地

“小周?你怎么来了?找叶修吗?”陈果最先打破沉默

“我....”

“小乐师傅!你别怕!我包荣兴一定保护好你!”正当周泽楷要解释的时候又好巧不巧的被他打断

这下....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


“他想说他是来接我的。”只见周泽楷再次酝酿着该怎么和众人解释时,乐繁又再次开了口,这下包荣兴是真的炸毛了

“woc!小乐师傅你说啥呢!!”

“你你你你人心险恶啊!!居然连我们维修师傅的注意都要打??!!太不是人了!”

“老板娘你快看看他!!”


正当包荣兴莫名其妙的暴走众人一脸懵逼时,听见动静朝门口赶来的叶修一句话,结束了包子无疾而终的初恋。

“哟,小周,你来接女朋友啊”


此后的三天,包荣兴都在情绪低迷状态,连游戏都不想打,整天浑浑噩噩的总是给客人登记错信息或是给了错误的机号,陈果看他实在不在状态便给他放了假让他好好休息两天



另一边周泽楷和乐繁并肩走着,难得的没有话

刚过正午没多久,此刻艳阳还挂在天边释放着它温暖的魔力

乐繁突然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这样一个午后,记忆与现实重叠。

阳光洒进图书馆,书架倒影在地面,出现一道道网格状的阴影

乐繁原本是来找某本专业教科书的,没想到被小说拦住结果忘了自己真正的目的

正当她快速浏览完结局,终于了然之后便放下小说转身去寻找计算机专业的书架

就在她终于找到她要找的那本书并伸手准备拿下来时却被身后一个身影抢先一步

“额…那个,是我先…”她不由的皱起眉,转身准备向那人理论一番

结果映入眼帘的是阳光下他好看的侧颜

一时间仿佛看呆了嘴里涩涩的,说不出话来

“我……”那人平静的对上乐繁的眸子张了张口,许久却没了下文

“你是想说你急用吗?”

“嗯”

“哦哦哦,没关系那你先看吧,我等你还了再借”

“嗯,谢谢”

“哎呦,不用谢啦~”

那人微微点了点头便拿着书转身离开了

乐繁在原地目送着他的背影

“……真的是,果然颜值就是正义嘛???乐繁你也太好说话了吧……”

自言自语罢,今日的任务又算是泡汤了

她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又转身找了几本理论类的书籍拿去自习区翻看起来

不错,她是少见的理工科女生

Z大计算机系在校生

大概是小时候去亲戚家玩,不小心把人家家里仅有的一台台式电脑搞死机了又神奇般的给人家修好了,对方居然一点也没有发现

在那之后,她便和计算机有着不解的缘分

专业知识实在太过枯燥,比起背书,她更喜欢实际操作,又或是自己琢磨出来的方法也可以和书上的理论对应,这样理解会更加透彻

果不其然,没翻几页乐繁便开始哈欠连天

要借的操作书又没借到,这理论书又看不进去,在这待着也是浪费时间

想着她便起身把书本放回书架

走去出口的路上余光看到刚刚那个借走她要的书的人

此刻他正焦急的捣鼓着他的笔记本电脑,画面上显示的是热门端游“荣耀”的游戏界面

她不由的停下脚步,想看看他到底怎么了

只见他正与人团战,不知是网络还是电脑问题,他的人物被卡出了重影

乐繁鬼使阳差的上前

“那个,我来帮你看看吧,我是计算机系的”

说罢她扬起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只见那人楞了片刻点了点头,给她让开了位置,自己站到了走廊另一边

乐繁接过鼠标不停刷新着电脑,在键盘上摁着一系列高深的数据,最后成功重新登陆了游戏账号

她不留痕迹的瞄了一眼账号id

叫“一枪穿云”

她虽然是个计算机系不过她对游戏貌似没那么感兴趣,在她的认知里大概只停留在嘉世前期的时候

依然是没认出这个账号便是大名鼎鼎的枪王周泽楷

“可以了,你刚刚电脑掉档了,如果要玩游戏的话,建议你换个容量大一点的内存卡。”

周泽楷听闻,点了点头

“那个,你好,我叫乐繁,音乐的乐,繁花的繁。”

“咳咳,你那本书我还等着借……”

说着指了指桌面上那本操作问题集锦

“所以,留个联系方式吧~等你看完看记得联系我,谢谢!啊对了,如果你以后有计算机方面问题,也可以找我啊”

说着乐繁眨巴眨巴眼睛,递上自己的手机给面前的周泽楷

“好”那人回答道,一边接过手机

快速的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乐繁拿回手机的时候后知后觉的越来越觉得自己这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居然主动要了一个男生的联系方式!

于是拿回手机还没来得及看便扔回口袋,红着脸不敢再抬头看他

“那么我先走了,拜拜!”说着便逃离一般脚步飞快的离开了现场

事后她看到通讯录里躺着那个叫周泽楷的名字,觉得耳熟便打开百度搜索了一下

……一时间觉得整个世界都静止了

轮回战队队长,一枪穿云账号拥有者,荣耀第一美男,枪王周泽楷……

居然……是他……

——————————分割线——————————

半个月后,乐繁收到了周泽楷的信息

短信里告诉她,那本书他已经看完了,今天上午九点会还到市图书馆,让她记得去借

她犹豫再三还是官方的回复了一个

“好的”

等她到达图书馆的时候周泽楷正端端正正的坐在休息区

见她进来便抬手打了个招呼

随后两人一道去还书,再重新借书

结束之后,乐繁抱着手里的操作大全向周泽楷道了谢

他也礼貌的回应了一下

之后,两人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

偶尔乐繁还是会收到周泽楷的短信

比如请教她金属条应该买什么牌子的,自己笔记本的配置和台式配置换相同的插件兼容嘛?……等等

一来二去,两人便慢慢熟悉起来

之后也会一起约去图书馆,或者约好陪对方去买设备

周泽楷也从一开始的

“嗯”“好”“还行”

渐渐变得话多起来

“……今天”

“我想吃咖喱了!去吃盖浇饭嘛?”

“好”

“……记得”

“今天可能会下雨记得带伞啊!”

“好,你也是”

“……路上”

“我下车之后到家的路很近哒!不用担心,你自己要注意安全啊~”

“好,下次见”

和熟络起来的人乐繁总是会渐渐变成话痨,面对周泽楷这个0语言拥有者,她总是能恰好说出周泽楷想说的话,或者给他回答。

【周泽楷】:明天有空吗?我需要去更换一下金属条

【乐繁】:有啊,那下午一点老地方见

【周泽楷】:好

【乐繁】: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打字说话比你现实爽快多了?哈哈哈哈

【周泽楷】:额……没有

【乐繁】:嘎嘎嘎,好吧~

第二天两人一起到达商店,周泽楷去询问老板自己的设备问题,而乐繁则是漫无目的的逛着,偶尔看看新上架的设备,试用一下摆在桌面上的新款

当周泽楷和老板谈妥准备付钱时她才慢吞吞的晃去他身边,谁知这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这个金属条的价格居然比市场价贵出一倍!

“老板,你这个金属条是二手的居然卖这么贵?”

“诶你个小丫头不懂不要乱讲话好伐!”老板见来人居然是个懂行的,不由的狡辩

“你看这个色泽,还有这个磨损,都已经旧的不能再旧了,你居然还买新的金属条两倍价格?你这未免也太坑了吧?!”

乐繁见那老板死不承认一时间气不打一出来,便伸手想去把刚刚周泽楷递出去的钱抢回来

“诶诶诶!你这个小丫头怎么还抢钱啊!!来人啊有人抢劫啊!!”老板见状先喊了起来

周泽楷看着她快要上去干架的趋势扯了扯她的衣角,想让她别冲动好好说,谁知……气头上的女人根本扯不住

看着她马上就要到抡拳头这一步了,周泽楷实在没办法伸手将她抱住,一路带出了商店

直到过了个马路才停下

气头上的乐繁嘴里还念念有词的让他别拦着自己,这么黑心的老板就要给他点教训!

直到周泽楷抱着自己冷不丁的冒出了一句

“谢谢你”

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此刻正被周泽楷抱在怀里

一时间脸红羞涩全部涌上心头,那天她忘记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只知道那天自己再也没有勇气抬头看他一眼

就这样两人渐渐的认识了很长时间,不是说不可或缺,却也是慢慢融入了对方的生活

他们之间话题多半是计算机配件的选择和探讨

周泽楷有时也会和她分享一下战队里有趣的事情

乐繁见他一本正经的讲着搞笑的事,总是还没听到笑点便已经忍不住哈哈大笑

因此被打断的周泽楷又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愣在原地怨怨的看着笑的前仰后合的乐繁

偶尔她也会分享一些自己学校里的趣事,比如大二的历史教授给他们班上课从来不带自己的电脑来,因为他给分严格上课还经常找人回答问题,学长们经常恶作剧让他电脑出一些不可描述的问题……偏生又找不出他们的错来,几个班委还争先恐后的去帮他处理

从此以后他再也不敢带自己的电脑来上课

然而回应她的只有周泽楷一句淡定的

“然后呢”

“然后?……就没有然后啦”

“哦”

说着他竟然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阳光下甚是好看。

乐繁觉得有什么在心里蔓延,她一直很清楚,对于周泽楷,从一开始自己的目的就是不单纯的

不过她一直以来都选择性忽略,两人的相处模式像是认识很久的老友

她也感到满足,再也不去奢求什么

不久后,乐繁毕业了,走进了工作岗位

她目前工作的公司和兴欣网吧一直有着合作,她便是公司派去的新负责人

原本对荣耀不关心的她为了更了解周泽楷,私下也做了些功课

她终于知道周泽楷口中的荣耀教科书叶修如今已经不在嘉世战队而自己建立了一个新的战队名叫兴欣

据她所知,兴欣战队的名字来源于兴欣网吧,战队经理正是这家网吧的老板陈果

她敏锐的嗅到一丝八卦气息,便进一步了解,扒了很多物料,果不其然,她上头了……

有几次她去的时候正巧赶上他们战队会议,选手全员到齐了但是主位的叶修迟迟不肯开始,大家都等的有些焦急,只听他说

“等等老板娘一起吧”

叶修轻轻敲击着桌面,一边看着自己手里的文件,漫不经心的样子

直到陈果慌忙赶来嘴里还在解释着今天出门采买,路上堵车,真是不好意思,耽误你们开会之类的

叶修倒是微微扯了一抹笑容

被叫进去先检查电脑的乐繁一脸磕到了的表情惹得包荣兴兴冲冲的来问她今天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嘛?

从此之后她去兴欣修电脑,每每见到叶果同框即是糖

工作之余居然暗自嗑起了cp,这也是她万万没想到的

私下也会问周泽楷一些关于兴欣战队和叶修的问题

一开始没什么

直到有一天,周泽楷邀请她去观看自己的比赛,亲手递上了入场门票

“……记得来”他说

当天比赛打到下半场休息的时候乐繁身边突然出现一个“全副武装”的人

隔着帽子口罩,只能看到他隐隐约约的眼睛

他一言不发似乎习惯性等着乐繁先开口

谁知她确实先开口了,不过嘴里问的居然是

“诶,今天叶修他会不会来啊?”

叶修来了的话陈果也一定会来吧!

她自己做好了嗑糖的准备

说着眼神还不停在场上转悠

周泽楷微不可见的怒了,依旧一言不发的看了她一眼,只见她丝毫没有反应反而还在找着叶修的身影,一时间气不打一出来

他默默的起身离开

留下乐繁一人

“周……”她张了张口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只感受到他那突如其来的寒意

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最后直到比赛结束他也没有再出现

乐繁知道,这次是真的惹他生气了

她拿起手机打下一排字又删除,苦恼的不知道该怎么道歉才好

差点按下他的电话打过去,想了想还是不敢

只是她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惹他生气

一时间她竟然有一丝想哭的冲动

就在这时她的手机传来一声提醒

屏幕上是周泽楷的名字

她有些颤抖的点开消息

引入眼帘的是她万万没想到的四个字

周泽楷说

“我喜欢你”

此刻场馆里像是散了场,从里面涌出的人群一波接着一波

乐繁站在原地,盯着手机上的那条消息,不可思议的一遍又一遍看着

直到一个人顺着人流,在她面前停下脚步

是她熟悉的身高,她曾无数次站在他身边与他并肩走着

周泽楷,我喜欢你,可我却没想过要拥有你

但是此刻,我也想要面对我的渴望

即使它看起来那么的不切实际

“周泽楷,我想听你亲口说。”乐繁终于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认真道

“可是你说……我打字比说话利索”

只见周泽楷反倒是红了脸,有些害羞的低下头

“但是这句我想听你亲口说。”

“好……”他再次对上她的眸子

“乐繁,我喜欢你。”

以后,我不会再等着你先开口了……

就这样他们成为了恋人关系,一直持续到今天

阳光将两人的影子拉长

“你怎么会来?”乐繁先开口道

“你说你在兴欣”

“我想和你一起吃饭”周泽楷回答道

“约会”

末了还不忘补充一句

乐繁笑了

“那今天想吃什么?”

“那个…”

“你为什么要来兴欣工作?”

周泽楷突然停下脚步牵起乐繁的手问道

“为了吃糖啊~”乐繁见他一本正经的样子不由的好笑

“快走吧!我想吃咖喱了!”接着收紧牵着他的手继续向前走去

刚刚被阳光拉长的影子此刻又缩短,不变的是那双十指相扣的手,牵起对方的世界

正如同万花筒一般五彩斑斓

之后的某天,轮回战队里随处可见的水果糖,棉花糖,棒棒糖……

孙翔震惊的从里到外看了一圈

“我去?怎么会有这么多糖啊?还嫌我们战队肥宅不够多??!”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END—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